呓萤

混乱杂食的佛系选手。
你记得也好,最好你忘掉。
——在这交汇时互放的光亮。

【周江】江波涛仍未知道那天周泽楷喜欢的CP的名字(下一)

八百年前的文,又被我拖了八百年。求不嫌弃TuT

所谓的越到期末越想浪。平安夜快乐喔ww

前文→(上)

(中)

(中下)


15.

虽说周泽楷不善言辞,因此经常以沉默的形象示人,可每个和他有过相处的人都会知道,其实周泽楷是个很单纯爱笑的人。然而最近轮回战队的各位都明显感觉到,周泽楷的笑容又增多了。晚餐时孙翔递给他一杯饮料,周泽楷原本半低着头安静乖巧地吃饭,忽然抬起眼睛,对孙翔展现了一个灿烂的笑容。

周泽楷平时也喜欢笑,只是往常都是浅浅淡淡的,像一只红蜻蜓轻点过水面的轻柔的笑。

灿烂的周泽楷吓得孙翔一屁股摔回了长凳上。凳子很硬,硌得他再次跳了起来。

没人知道周泽楷在开心什么,周泽楷自己也没说。但大家都觉得他这样的状态很好,用杜明的话来说,谁不喜欢看一张洋溢着笑容的帅气的脸。

训练之后短暂的休息时间,江波涛双肘撑在桌面上,用手背托着下巴。此刻的训练室只剩下他和周泽楷两个人。他看见周泽楷在落地窗边的一张短沙发上坐下,两条线条匀称的腿随意地撑在地面上。正值初秋的上午,澄澈发亮的光线从落地窗照进室内,一片清明。江波涛用手指轻轻摩挲着下颔想,是否光太明亮也不太好,因为他甚至能看清训练室内细小的尘埃浮动——这周末似乎到了大扫除的时间。

暖色的光从周泽楷身后打过来,他浑身似乎自带了光圈晕开的效果。周泽楷今天穿了一件宽宽大大的白色体恤衫,只是很干净的纯白,衣服的胸前部位有些轻微的褶皱,好像被折叠过很久的样子,不知是否是被周泽楷从衣柜底部匆忙翻出来的。平时看他穿黑色更多,其实周泽楷的气质同样适合白色,或者说他那张英俊的脸根本就是怎样穿都显帅吧。

自从上次送给周泽楷那张画,而周泽楷除了真诚地感谢他却没有其余表示之后,江波涛心里就开始有些无端的发闷,又酸又胀,像一块过期的糖在他心里一点一点腐烂。可惜那颗糖原本是很甜很甜的。

周泽楷大约不知道,自己是以怎样的心情为他画画的——其实他根本画不下笔,几次几乎想半途而废。他画到周泽楷的眼,却想起那双眼中浮起的如少年般清澄的光芒;想起夺冠之后,那双眼笑盈盈的样子,弯出一个浅浅的月牙的弧度,欢喜与激动满到快要从里面溢出来。周泽楷是内敛的,可是他眼中的情绪却特别好懂,开心便是真诚的开心;微微含怒时,纯黑无暇的眸色更冷下几分;比赛失利时当然也会偷偷瞒着别人失落一会儿,但从没有后悔过,眼神中更多的是不服输的坚毅。

他画周泽楷的嘴唇,想起周泽楷为了接广告而不得不晨练跑步时,那两瓣唇微张的样子,呼吸均匀。江波涛在他身边一起跑,听见耳边轻轻的呼吸声。他很希望他们可以一直这样下去——不奢望多余的身份,只要还是好朋友好兄弟就好。长跑结束后,江波涛站在长椅边,远远地抛给周泽楷一瓶矿泉水。周泽楷一伸手也接住了,几分腼腆地笑了笑,向他表示感谢。

他能清晰地记得周泽楷身体上可见的每一个部位的样子。他记得周泽楷两道修长的的眉,眉尾像一笔晕开的淡墨般飘渺;记得他狭长又明媚的眼瞳,眼尾的弧度深邃;记得他的唇总是淡薄的颜色,以及唇角自然上翘的线条——可是江波涛几次落笔,始终没办法把所有的五官组合到一起。

抓不住的只是一种感觉,消散在夏天的风里。

然而这些私密的心情,周泽楷大约,不知道的。



16.

江波涛的手指蜷缩一下,放下鼠标,按键发出清脆的啪哒一声。

周泽楷很会意,从对面的桌子望过来:“累了?”语气平平淡淡,听不出什么起伏。

“抱歉,今天有点累了。”江波涛苦笑,身子向后倒在靠背椅上。

“好吧。”

周泽楷点头,静默地起身,向落地窗边想要拉上窗帘。他微敛了眼睑向下望着,整座城市星火闪烁,霓虹灯斑驳陆离的光影打在侧脸上,眼神一时间晦暗不明。

“晚上九点的上海,真的有种和白天不同的魅力。”江波涛见他站在那儿愣神了半响,只好起身替他拉上了。

两个人一前一后向训练室的大门走去。江波涛低头锁门的时候,周泽楷一直等在他身后。

“小江。”他忽然开口,声音很沉重。

江波涛转身,有些惊讶:“怎么了?”周泽楷的语气不大对劲,不像要谈公事的样子。

“小江,我觉得……”周泽楷欲言又止,漂亮的眼瞳轻轻转了转,似乎要把涌上来的话压回去一样。

“怎么了?”他又问了一遍。

周泽楷神情复杂、别有深意地望着他,眸色深邃,江波涛也看向他,却仿佛在他眼底看见了一条波涛涌动着的暗河。

“……你是不是不开心?”

“没有呀。”江波涛反射性地立刻否认。话说完后才回味出自己刚才的语气一听就是没底气的敷衍,不禁有些后悔。然而显然的是,周泽楷也听出来了。

“如果有事,跟我说。”他极认真地道。

江波涛的喉头一梗,忽然有些难过。他很可能永远都没机会对周泽楷说出自己的心意了。

明明上一次都鼓足勇气了,可是却被对面这个人委婉地堵了回去。

同时江波涛也在心里迅速反思了自己。虽然他并未影响到工作,可自己有些低落的状态多少肯定打扰了队友的心情。

他故作轻松地挥了挥手:“谢谢小周,我知道啦。”

“我可以帮你。”周泽楷点点头,再次认真地说。

和我在一起就是帮我了呀。他如此想着,眼中笑道:“好,我尽量自己解决吧。”

17.

事情的转机发生在一个风平浪静的下午。

和周泽楷的写文发泄情绪不同,江波涛觉得画画是个很消磨时间的事情,所以他通常只有心情不错时才会画些东西。

杜明上论坛潜水时敏锐地意识到,江波涛超过两个月没更新过画了,最后的更新仍然停留在杜明和唐柔的CP图上。

虽然他的确很开心,点开洗澡没沐浴液的主页第一眼就能看见自己和唐柔同框吧——可是身为队友的责任感对他说,最近的副队似乎一直心情不佳。

杜明没有直接去问江波涛,他知道他直接问是得不出结果的。江波涛大概只会摇摇头笑着说谢谢关心自己没事之类的话,从这一点上来说,他和周泽楷还是很相似的。

每个人身上承担的压力都不小,没有人好意思把自己的压力压到别人身上。

杜明不禁有些感慨。他为打不出好成绩而失落的时候,他对唐柔的一腔柔情付诸东流的时候,虽然队友们嘴上一个个嫌弃得很,但所有人都在行动上向他表示了最大的理解与支持。

比如搭档吴启在夏休期准时敲他小窗约网游任务,以此增强搭档之间的默契;又比如孙翔在他第一次表白失败时给了他一个爱的抱抱,义愤填膺地喊道:“天涯何处无芳草!”

“可是人心不是天涯,我心里小到只容得下一株芳草啊。”

杜明对孙翔喊道,手上顺便地给了他一拳。不过他真的很感谢朋友这么为他说话。

很想帮助江波涛的杜明在方明华的宿舍找到了和太太视频通话的方明华。视频中他太太穿着荷叶花边的浅蓝色围裙,一头乌黑的长发披肩,笑意盈盈地捧着脸和方明华聊天。方明华平时淡然的目光此时也有些不同了。

不确定自己是否脱团的杜明受到了一万点伤害。

“小明好久不见。”方太太笑眯眯地打了个招呼,继而又把目光转回方明华身上,语气柔情脉脉,“你有事呀,我先不打扰你了吧?”

……

空气突然沉默。

……

方明华面带微笑地把手机关好并收进抽屉里。

“什么事非要现在说!非要现在说的吗!”




糟糕的我,依旧没有写完。

评论(17)

热度(12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