呓萤

混乱杂食的佛系选手。
你记得也好,最好你忘掉。
——在这交汇时互放的光亮。

【喻黄】我喜欢上你时的内心活动。

· 文笔欠佳写不出他们万分之一的好。

· 提前祝文州十八岁生日快乐。

· 少天暗恋(也许单恋)向,非HE,求不打。

· 可能有后续_(:з」∠)_





正文:





[01]


郑轩将一个题目为「喜欢喻文州是怎样的一种感受?」的问题链接甩给黄少天时,黄少天的脑子是懵到瞬间崩溃的。

转头就见郑轩爬在椅背上,一脸怂恿地看着他:“诶黄少,不点开看看吗?”

黄少天浑身僵了一下。难道他喜欢喻文州的秘密这么快就被他们挖掘出来了?

他嘟嘟囔囔,一脸不情不愿的样子,还是点了一下:“……哈哈哈这有什么大不了的,喜欢队长的东西你应该发给后勤部那些小姑娘,发给我是什么意思啊?”

网速加载得很快,黄少天迅速扫了一眼。

……很懵,懵到满脑子炸烟花。

然后他把手机一把倒扣在桌子上,随手卷起手边一本电竞之家的杂志朝着郑轩的肩膀上拍过去:“郑轩你这么大人了!不学好!”

其实拍得不重,只是开玩笑罢了,况且他根本没用力。他现在想的全是问题下面的最高票答案:「首先你得是黄少天才可以喜欢他。」

我就是黄少天,可是黄少天也不可以喜欢喻文州啊。



[02]


不过这种惊吓很快转化为了好奇,心里痒痒的,好像有一只软绵绵的猫爪子一下一下挠着心脏。晚上黄少天回到自己宿舍,找了个舒服的姿势半倚在床头,手指在手机上迅速划动翻出了郑轩发的链接。

算了算了先不管那个高票答案——只是粉丝的玩笑话,他这个当事人可不能当真。黄少天无奈地闭眼,脸上一烧,决定继续往后看。

然后第二个答案赫然写着:「不用喜欢他了,喻文州已经在我床上了。」

黄少天不屑地从鼻孔里哼了一声。

不过转念一想,上小学的时候他和同学一起悄咪咪讨论怎么娶到漂亮老师的时候,他自己还雄赳赳气昂昂地说过:“你们不用想了,漂亮老师已经和我领证了。”

虽然很黑历史,不过大概幼稚的心态所有人都无法避免,算了算了——黄少天继续安抚自己。

再下面的一个回答,至少从语言风格总算正经了些。那明显是个青春期小姑娘,文笔精致,辞藻飞扬,文字中掩饰不住的是对喻文州的欣赏与倾慕。

不过不过——黄少天再次挑剔地想,太矫情了吧,把队长写得像言情小说的汤姆苏男主。黄少天都忍不住怀疑姑娘是从哪本言情文里摘抄出来了一段,只是把男主的名字换成了喻文州的罢了。

浏览完全部回答的黄少天认为,这真的是一个很没有营养没有价值的问题。然而唯一符合他心意的就是第一个答案了,想到什么就一定要立刻去做,于是黄少天迅速切换了小号,给高票答案点了个赞又收藏了。

毕竟,连他黄少天都追不到的喻文州,还有谁能追到呢?



[03]


然后黄少天去浴室冲了个澡。一股温和的水流从头顶浇下来时,他忽然打了个寒战。

其实他挺愧疚的,对自己很失望。

喻文州和黄少天被作为联盟的营业CP已经是见怪不怪的事情了。黄少天参加一些场合不是那么严肃的活动时,台下的粉丝都会提出一些和喻文州有关的问题,比如喻文州最喜欢吃的菜式是什么,再比如喻文州生气起来是什么样的。

他当然知道他们的用意。而那些喻文州的细节他也全部都知道。

黄少天话多,但并不是大喇叭,起码他分的清什么话应该在什么场合说。那个时候他望着台下的粉丝,人声鼎沸,白晃晃的聚光灯打在自己身上,他的心思忽然上下起伏起来,飘得有些不真实。

“这个么,如果想知道队长的事情你们可以直接问他。至于队长的个人隐私,你们这么喜欢他都不知道,那我当然也不知道呀。”

其实喻文州是个隐私意识很强的人。当然,他并不会像叶秋大神那样神出鬼没,神神秘秘,从不参加任何商业活动,不过“正常的商业活动”也不能算作隐私的范围。

他好像为自己的隐私空间围上了一堵无形的墙,墙面是软的,即使你碰到了也不会撞痛脑袋,但是它会将你非常温和地弹开。

一开始黄少天频繁地碰壁,比如他完全不能理解喻文州为什么把他喜欢吃白斩鸡这件事作为个人隐私。虽然至今都想不通,不过至少在他们逐渐熟悉成为朋友之后,他总算听到喻文州和自己说他喜欢吃白斩鸡了。是喻文州本人清清楚楚地说的,而不是他猜出来的。

黄少天把喻文州的采访看过无数次,他知道喻文州从来不会在活动上谈论私人生活的细节。虽然喻文州没有表现出他拒绝黄少天向粉丝透露他的生活隐私,不过作为朋友——嗯,至少是喻文州心中的朋友,他不可能做出让喻文州反感的事情,所以总是对粉丝和记者推说自己不知道。

时间久了难免有不怀好心地记者说,喻文州和黄少天是不是面和心不和呀,黄少天连喻文州的爱好都不知道。

黄少天听闻这种新闻后拍案而起:“我靠,职业道德有没有了,仗着自己是记者就可以乱说话吗?”喻文州则是平静地摆了摆手,黄少天眼神幽怨地看了他一眼,心里想的是我们好不容易建立的友情被记者这么乱写,你难道不生气吗。这时候喻文州静静望着他的眼睛,忽然扑哧一声,轻轻笑出了声。

黄少天被他的笑晃了一下,又听喻文州忍着笑安抚道:“好了少天,那些东西影响不了我们的关系,别生气了。”

后来听说经理找喻文州十分简明扼要地谈了一次。喻文州出了经理办公室就径直来找他,黄少天其实一直用余光瞟着经理办公室的门,见喻文州推了门出来,立刻装作一副认真严肃的样子紧盯电脑。喻文州手中的笔轻轻敲了敲他的桌子:“少天,过来一下。”

喻文州一副有些想笑又不敢笑的样子,抿了抿唇,语气和善地对他说:“少天,以后那些记者问你我的事情,你就直说呗。”

“啊?你不是不喜欢让别人知道你的个人隐私吗?”黄少天立刻说,丝毫没有意识到自己回答的速度太快了。喻文州闻言终于笑了,笑得眉眼弯弯:“少天,你真的是因为我不喜欢才回避那些问题的啊?”

黄少天被他笑得有些尴尬,好像自己对喻文州这么些年来的关注都被他识破了一样。不过喻文州很快正经了起来:“谢谢你了,不过其实没关系的,如果是你说的,我完全不介意。”

“再说之前是我没考虑到,既然选择了做电竞这个公众角色,在媒体面前就应该牺牲一下个人空间的。给你添麻烦了,真的不好意思。”说罢喻文州又规规矩矩地和他道了一次歉,黄少天连连摆手:“一点小事有什么好抱歉,我之前只是觉得作为朋友不应该做出你不喜欢的事。”

作为朋友——语罢,黄少天在唇齿里又细细咀嚼了一遍这个词,到底还是有些苦涩。



[04]


那件“面和心不和”的新闻终于过去了。不过此后,黄少天在采访时谈起喻文州的事情,却又多了一种不该有的小心思。

喻文州这个人,其实和粉丝大众给他定位的形象多少有些差别。大家似乎都觉得喻队长总是温温和和的好脾气,总是微笑,总是十分镇定,似乎可以解决所有的问题。

其实不啊。他性格中的温柔是一种基调,平静也是他的一种气场,可是温柔与平静之上,仍然有着属于一个少年的活泼,以及些许烦躁的时刻。黄少天在采访中难得言简意赅地描述道:“其实刚出道的时候,队长也承受了很多压力。”不过那时候的喻文州让黄少天每次回想起来都会难过一阵子。午休的时候,他看见喻文州趴在阳台的栏杆上望着风景,一个人的身形到底有些单薄。他走过去问怎么了,喻文州笑笑便转移话题说,今天空气真好。其实黄少天都看得很清楚,喻文州那台电脑上的历史记录,全部是媒体质疑喻文州能否担起蓝雨队长大任的新闻,底下的评论自然更是不好听。

喻文州皮起来也是……十分让人想打他的那种皮。这一点也被黄少天用“队长有的时候很活泼”一句话带过了。曾经有一次他们去外地比赛,晚上住在宾馆的双人套房里。喻文州先去洗澡,黄少天在他之后去的,雾气氤氲的浴室中,黄少天在水雾蒙蒙的玻璃镜子上看见一行字:还我命来。

“靠!喻文州!你不知道我怕鬼吗!”黄少天连浴袍都没完全穿好,一只手拎着浴袍的袖子,直奔喻文州的床边。喻文州舒服地卧在被子里,笑得一脸开心,就像比赛场上“奸计得逞”之后的叶秋。

有过那么一瞬间,黄少天真想把这个最真实最可爱的喻文州的藏起来,成为自己的秘密。


[05]


所以他真的对自己很失望。那种占有欲来得莫名其妙,等到他发现自己的占有欲生长得那么迅猛的时候,他开始有些慌了。

他觉得自己喜欢喻文州。一开始只是这样觉得,后来越想越明白,自己是真的陷进去了。那不是对小学时漂亮老师的那种单纯的好感,而是一个灵魂被另一个灵魂深深吸引,与之共鸣。

喻文州这个人,自然有他不完美的地方。他不是一个完完整整的圆形,不过他少年的棱角,刚好完美无缺地填补了黄少天心里那个歪歪扭扭的、空洞的缺口。

黄少天郁闷地关了水龙头,裹着浴巾走出来。当他钻进暖和的被窝时,手再次不受控制地翻出了那个问题的链接。

他用的小号,可是犹豫再三,还是点击了匿名。

「想让所有人都知道他有多么可爱多么值得别人喜欢。可是又希望,他最真实最可爱的样子,只有自己可以看到。」






END.


评论(2)

热度(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