呓萤

混乱杂食的佛系选手。
你记得也好,最好你忘掉。
——在这交汇时互放的光亮。

【周江】对象的占有欲很强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 知乎体。

· 终于赶上了小周的生日,生日快乐呀qwq

· 虽然本质是借着占有欲这个话题虐狗的甜文,但还是擅自加入了一些个人的想法,可能说的不太对,求指点x
 
 
 
答主:三水君
 
 
 
谢谢邀请呀。不过强答一下,我这种人或许正是题主所说的占有欲太强的对象了吧。
 
 
 
翻了翻大家的回答,有说喜欢被自己对象占有的,也有感觉占有欲过强很压抑而分手的。还是想在这里给因为有烦恼而来搜索这个问题的朋友们说一声,其实每个人的性格和处理问题的方式都不同,不必强求自己做到广大群众都认同的方式,自己觉着适合就最好了。
 
 
 
不知道“很强”的强度究竟到了多少。至少我觉着自己的占有欲是属于良性的范畴,是因为爱所以想着占有他的整个灵魂,是因为爱所以想着要他的灵魂里容得下完完整整的一个我。占有欲是建立在已经有感情的基础上的,而不是占有对方之后才感受得到爱情是真实存在的。像前面有些答主所说的,如果占有欲已经为对方带来了伤害,那就是走向了人性阴暗面的极端了,那么一个极端的人还算懂得爱的人么。
 
 
 
可能有些人占有欲强是因为缺乏安全感,所以需要掌控对方的一切。如果是这样的话,我不建议从喜欢的人身上无限索取想要的安全感,毕竟对象那么好那么可爱的人是用来被喜欢着的。既然对方已经选择了你、认同了你也是被喜欢着的人,那么更应该对对方多一些信任。安全感的存在固然可以通过别人而证明一些,可真正的安全感是自己对自己的相信。
 
 
 
我对象如果我被女性同事科普的用星座学来解读,可能是个内心非常浪(?)不不不,非常向往自由的人,其实也的确是这样吧。然而我就是被控诉最多的占有欲最强的天蝎座。不过和占有欲强的人就不能好好谈恋爱么,我觉得不是呀。
 
 
 
我们做的是相同的职业,所以社交的圈子很大一部分都是重合的。他在其余一些领域的关系,我也都很清楚,他的朋友基本上也都认识我的吧。不过相应的,即使他不那么擅长社交,我依然会把我的朋友圈子完完全全地介绍给他。谈恋爱的时候大家的关系都平等,掌握的信息对等是对自己对象的尊重。倘若浪漫一些地说,我虽然擅长社交活动,却并不是那种特别喜欢给别人讲自己的事情的人。可是看见他的时候,我一直想着怎样把我过去的十几年原原本本讲述给他听。想让他听一听我故乡小城里傍晚响起的浑厚的大钟声;看一看我去过的北方寒冷的土地,那里有着照亮整片星空的雪光;想问一问他,愿不愿意和我一起走过我深夜徘徊着的四下无人的大街小巷;最后再轻轻地问一句,你觉着大家以后的日子,也会像今天这样吗。
 
 
 
幸好的是,现在终于如愿以偿。
 
 
 
说起来,圈子里一直流传着一个玩笑性质的未解之谜,我究竟是怎么和他交流如此顺畅无阻的。虽然只是玩笑,但当我暗恋他的时候,听到这种话脸上微微一笑,心里开心得都要冒泡了,甚至觉着挺有成就感的。
 
 
 
其实我对象真的是个很好沟通的人,只不过喜欢沉默以及有一点点言简意赅罢了。最初认识的时候,我也曾经担心过会不会和这种沉默的同事沟通不好。我们的工作涉及到一些专业性比较强的技术问题,他大约是自己非常清楚然而给别人讲不清楚的类型,而且因为他水平很好,有的时候真是无法立即理解他的想法。但他其实也在尽力配合我的交流方式,所以最后我们磨合得特别快,从其他同事的话来说,好像从训练期到入行的那些日子都一直在一起走过来的一样,完全感觉不到我们的默契感是各自独行了一段路之后才磨合出来的。
 
 
 
至于生活上的细节,他虽然不太擅长表达自己的想法,可他的想法都写在脸上、写在眼睛里的。和他一起买东西不用看他的反馈,看他盯着东西的眼神就知道他喜欢什么了。比如他真的很喜欢面包店的水果派,可惜被强制性要求保持身材总是不敢买哈哈哈哈。而且相处得越久越是觉着很好理解他的意思,即使他不说出来,我也能大致猜得出他的想法吧。与其说是“三观相同”这么高级的词,我更倾向说是“情绪相合”,就是表达情绪的方式是一致的,不用花费心思猜测对方说的“没关系”是真的觉着不用在意还是虽然说着没事却希望被安慰的那种“没关系”。虽然他说话的时候句子简洁得过分,光听文字似乎他是故意的一样,可是看见他眼睛里的暖融融的一层笑意,就觉着他真的太可爱了,完全不能有理解错的情况呀。
 
 
 
当然啦,并不是没有吵过架。有些人觉得占有欲强的人一吵架就是像冰块一般天寒地冻的冷战,或者激情一些以死相逼什么的,那些都比较极端了吧。想和好、想挽回是一定的,可是真的要留给对方、给自己足够的思考空间,如果是真的有感情,感情会牵引着彼此直到最终和好的。毕竟争吵不是为了发泄情绪,而且提示彼此需要沟通的信号吧。不过糟糕的沟通不如不要沟通,我和对象每次吵架之后都不会互相聊微信,有事真的见面谈比较好,见面或许能解决很多光凭文字解决不了的问题。比如我一看见他的脸,不知不觉就觉着之前那些事情都没那么值得介意了,还能和他这样相处就好了。不过也可能是像我同事开玩笑说的那样,他长得太好看了让人生不起气吧哈哈。
 
 
 
印象最深刻的是,有一年的夏天,太阳懒洋洋地落山了之后的漫长的傍晚,我们去电影院看《小王子》。他看电影的时候向来很安静,我也全神贯注。影片播放到末尾,将近散场但灯光仍未亮起来的时候,他忽然稍微凑过来,在我耳边轻轻地说着:“对你来说,我像那只狐狸。”
 
 
 
然后他笑了。电影院里黑暗而静谧,空调开得很足,含着丝丝凉意的空气蔓延着。看着他眼睛里细细密密的笑意,连眉尖微微弯起的弧度都那么好看。可惜当时我的脑子很短暂地炸开了一秒,竟然愣了一秒才意识过来他的意思。
 
 
 
我仍然记得的。小时候读《小王子》,一直对狐狸的结局念念不忘。引用原文的一段话——「对我来说,你还只是一个小男孩,就像其他千万个小男孩一样。我不需要你。你也同样用不着我。对你来说,我也不过是一只狐狸,和其他千万只狐狸一样。但是,如果你驯服了我,我们就互相不可缺少了。对我来说,你就是世界上唯一的了;我对你来说,也是世界上唯一的了。」我不知道故事中的狐狸会不会一直等着小王子回来,但倘若它是从内心而发的“被驯服”,应当是最高程度的相信和爱意了。
 
 
 
对一个占有欲很强的人来说,听到这种情话应该算很成功了吧。尤其是他那么一个不善言辞的人,其实我都没想过他有朝一日能只用一句话让我这么震惊。不过脑子冷静下来仔细想想,他无形撩人的小细节真的太多了,而我竟然一直天真地以为是我在努力地撩他。
 
 
 
其实呀,想一想最早最早的时候——倘若一切都回到什么都不曾发生过的时候,我在走廊上远远地看见他,只想对着他开心地笑一笑,只想看见他对着我温柔地笑一笑。那个时候我这种从小以来就占有欲很强的人竟然觉着,我和他之间即使没有占有的关系存在,一切也都美好得足够用余生回忆。
 
 
 
 
 
 

END.

评论(3)

热度(9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