呓萤

混乱杂食的佛系选手。
你记得也好,最好你忘掉。
——在这交汇时互放的光亮。

【周江】江波涛仍未知道那天周泽楷喜欢的CP的名字(END)

· 十年前的文终于写完了很烂尾了TUT

· 副cp杜柔。希望您阅读愉快啦qwq


(上)

(中)

(中下)

(下一)




正文:




19.


江波涛第三次委婉地推开杜明,有些不自在地躲开他过分真挚的目光。

“我说过了,我真的没事。”他叹了口气,无力地解释道。

杜明心里想说自己的直觉一向很准,还没有失灵过的时候。可是他想了想,又觉得不太好将这种意思直白地表达出来。而且直觉又告诉他,今天的江波涛和今天之前的江波涛相比较,似乎的确好起来了。

可是他还是摇了摇头。

江波涛哭笑不得:“怎么,你是不是特别希望让我抱着你大腿痛哭流涕啊?”

其实他好像真的逐渐放下了那种心结。和周泽楷单独共处一室而又不讨论公事的时候,他仍然能听见自己愈发剧烈的心跳。但是心跳这种事他总归控制不了的,他不知道是否应该庆幸自己一心二用的技能很强大,心脏一边因为身边这个人而跳跃着,一边又可以冷静地思考,冷静地命令自己放松下来。

从一开始他就知道不可能的。漫长的那么多年都熬过来了,为什么走到了这个地步,反而产生了不切实际的愿望?

就这么熬着吧。说不定哪一天,自然而然地就熬过去了,就不喜欢了呢?

比赛不算太忙的时候,江波涛还是喜欢画画联盟中的各种搭档组合,自己给自己发发糖吃。杜明还是喜欢转载他的杜柔图。后来有一天,江波涛打开论坛,半是惊喜半是惊恐地发现,唐柔的帐号给他的杜柔图点赞了。

惊喜是因为唐柔对杜明的态度越来越温和了。惊恐则是因为——江波涛吓得纵身而起,第一时间找到了抱着手机聊天的杜明:“你没告诉她我是洗澡没沐浴液吧!”

杜明一懵,手机啪哒一声摔倒了地上。江波涛瞥了一眼,对方正是唐柔,最后一条消息是她发过来的:江前辈的画技很好。

江波涛绝望地捂着心口:“我、我迟早得为你们的爱情奉献生命。”

杜明急忙起身,然而他的第一个动作是捡起手机。

“江副你放心放心,唐柔不会告诉其他人的。肯定不会告诉叶神。”

江波涛气得翻了个白眼。

以前他经常画的吴叶圈的太太越来越多。看到自己萌的cp修成正果,江波涛竟然有一种老父亲般的欣慰。当然,这件事情是绝对不能被兴欣的人知道的——至于唐柔,江波涛绝望地想,希望她能嫁到轮回。

只不过他再没画过周泽楷。

他甚至不清楚当初那副画是否还被周泽楷保存着,至少他去周泽楷的寝室那几次都没见到过。小周这么细致的人,也许会收到什么其他地方吧,他竭力安慰着自己。

房门又被敲响了。只是轻轻叩了两下,声音很克制,他听得出,这是周泽楷在叫他了。

他如释重负地笑了:“就来就来!”


20.


周泽楷始终没有让文中的自己与江波涛告白,只留下一个以自己退役为背景的、平淡无奇的大结局:一个最平凡的日子,周泽楷穿着最平常的风衣,平淡地道了声再见,平静地从轮回的大门走了出去。江波涛知道他还会回来的,可是从另一种意义上说,却又永远不会再回来。

将最后一章发到论坛的时候,周泽楷仍然很犹豫那个并不美好的结局。他觉着这不像从前发过的那些“怎么虐心怎么来”的刀子,可是却比任何一次发刀都难过——毕竟,以前是别人的故事,这一次是自己的。

不是他不喜欢美好。而是他觉着,真的美好不起来了。文里的他和江波涛互相暗恋着,可是现实中,江波涛对他更是一丝心意都没有的。

算一算时间,他连载这篇周江同人已经过去将近一个赛季。他们之间,除了那副画的错觉,什么都没发生过。

也许因为结局太过平淡,文章下的红心和留言量虽然不至于太尴尬,总归还是骤减下去。其实周泽楷没有希望着得到什么留言,自己的故事哪里用得着外人来评价。

所以临睡之前他翻开论坛,亲眼目睹“洗澡没沐浴液 喜欢了你的文字”出现的那一刻,周泽楷怔住了,昏昏欲睡的头脑彻底清醒了。

——这不是江波涛的ID吗?

下面还留着一条评论:“可惜,明明互相喜欢的,离HE只差一个先告白的人啦。”

他看着这句话,仿佛可以想象出江波涛有些无奈,去啊又含着软绵绵的笑意的语气了。

脑子中仿佛炸出一朵朵烟花,他忽然回想起来很多曾经被忽视的细节。

无数次他看着江波涛的时候,对方分明也在看着他啊。如果太喜欢一个人,喜欢到心里盛不下他的重量,那么多余的喜欢会不会从眼睛里溢出来呢。

江波涛拉着他逛街,江波涛陪着他晨跑,江波涛一本正经地说着小周在我心里好看,江波涛为什么不开心……以及那副画的错觉,那种令他差一点点就脱口而出的悸动。

这些真的仅仅只有错觉吗。


21.


每一个天蝎座都不是那么单纯的。比如,江波涛其实已经猜到了周泽楷的论坛ID。

在论坛上看到沉默是金的周江文纯属巧合,江波涛原本对自己相关的同人创作没有半分兴趣。只是杜明偶然地手滑,把这篇文的链接分享到了名为“轮回战队黑遍全联盟”的QQ小群里——成员是轮回全员,不包括队长周泽楷。

江波涛听说过这个ID,据说是个写all叶出名的太太。但是瞥见标题上大写的“周江”两个字,他感觉自己浑身都不好了。

吴钩霜月:!!!江副抱歉!

无浪:现在知道抱歉了?

无浪:晚了!

孙翔带头发了个锤桌笑。

心事算是被勾起了,江波涛有些失落。大概暗恋对人的伤害就在这里,没人知道无意中的哪句话会戳中你心底的旧事。

其实他没想细看的,不过点进去了也就草草一扫而过。然而,沉默是金的几个情节却令他的注意力集中起来。

文里的周泽楷,会故意推荐江波涛买有些幼稚却可爱的企鹅睡衣,会故作漫不经心实则用心备至的画着江波涛的样子;而那个江波涛在周泽楷备受暗恋的煎熬时,也会对着周泽楷问:“小周,是不是不开心?我可以帮你。”看到这儿,江波涛扑哧笑出了声,笑着腹诽道,你快点和小周在一起就是帮他了呀。

可是他又愣住了。这些事情给他一种强烈的熟悉感,仿佛真实地发生在他身上过一样,只不过是他和周泽楷的角色调换了一下而已。

江波涛不得不承认,自己逐渐被吸引了。他虽有些诧异这篇文章为何如此贴近他的生活,一时也并未多想,只是平复了一会儿心态,从第一章慢慢地看下去。

他竟然觉着沉默是金的笔下的自己,似乎与真实的自己并未存在太大差别。文中甚至为江波涛设计了一个小细节,心情不好的时候喜欢用指甲盖儿敲鼠标。而他的确有这个习惯,所以周泽楷每次听见鼠标键发出啪哒的声音,通常会轻轻问一声累了么。

这时他才逐渐察觉出事情的不对劲之处。他如此细微的习惯都被察觉了,如果说这人是自己的粉丝,恐怕可以称的上私生饭了。

所以,真的仅仅是一篇同人么?

江波涛点开了沉默是金的主页,快速扫了扫他写过的文章。是个三年前注册的帐号,注册之后发表的都是all叶,却从来不写周叶,寥寥无几的回答之中甚至说过自己雷这对cp。如果说这人是周泽楷的粉丝,不愿意见周泽楷和别人配对,那为何偏偏写了他和江波涛的配对呢?而且时间,还是在赛季之初。江波涛忽然想起,周泽楷发现他房间里的同人画,似乎也是这个时间左右。

沉默是金的更新在夏休期这段时间尤其频繁。如果说夏季的空闲时间变多,那这人的身份应该是在读的学生。可是一次回复中,沉默是金提到自己最近工作忙不能更文,看来这是个夏季会轻松很多的工作。

如果是他身边的朋友,又为何对他与周泽楷的相处细节这么清楚?

随着一点点的抽丝剥茧,他的心跳逐渐加速,狂跳不止,伴随着发麻的疼痛。而他竟然一点也不觉着难受,反而很享受这种感觉。

“可惜,明明互相喜欢的,离HE只差一个先告白的人啦。”

带着一种试探的心态,他打下了这句留言。

那么小周,你猜猜先告白的人会是谁呢?


21.


第二天刚刚开始的时候,依旧风平浪静。

江波涛若无其事地做着训练,忽然抬头,却看见周泽楷正望向自己这边。然而他们的眼神对视了一秒,周泽楷首先面无表情地淡淡挪开了目光。

虽然心里隐约有了猜测,但江波涛也迟迟不敢确定昨晚那件事。沉默是金便是周泽楷,周泽楷会写他和自己的同人,心心念念那么多年的周泽楷同样喜欢自己——?这些事情太玄幻了,像小说里的情节。

不存在的,江波涛对自己说着。可是,他却也不愿相信那些猜测全都是错误的。或者,那个沉默是金是谁都好,至少有一件事——如果是真的就好了。

天气预报说今日有雨。整个上午的阳光都明媚得过分,好像特意想要天气预报打脸一样。然而到了午后,太阳却不知不觉藏到云朵后面去了。

阴沉沉的天空有些令人提不起精神。杜明做完了训练也不回房,就缩在训练室的角落和唐柔发消息,一会儿神情严肃一会儿笑意盈盈,看得旁边的吕泊远起了一阵鸡皮疙瘩,连连摇头。

只是不知道为什么,周泽楷好像特别专注于荣耀,被联盟的其他战队的人约了几场PK,也一反常态地没有委婉地推拒掉。

训练室的灯光设备很好,室内清明透亮,电脑屏幕却发着幽幽的白光。江波涛心里有些发痒,索性加快了进度完成训练,然后出神地望着周泽楷不紧不慢地PK。他的手指白皙得有些透明,指尖跳跃,仿佛萦绕着细碎的光点。

直到方明华起身拍拍手:“大家都不去食堂么?”

几个人纷纷离开了,只有周泽楷一动未动。江波涛舔了舔发干的唇,终于开口:“小周,你不去么?”其实相当于明知故问,因为那场和黄少天的PK还没有结束。

周泽楷嗯了一声,手上速度却加快了些。

江波涛点点头,也就这么耐心地等待着。其实他很喜欢这种独处的气氛,空气也静谧得愈发温柔,恰好可以融化他那一点点呼之欲出的心思。

忽然,窗外隐隐响起雨声。江波涛方欲走近看看,周泽楷在身后摘下耳机,揉着手腕站起了身。

他平静道:“输了,打得不好。”

江波涛注视着落地窗外的细密的雨幕,笑着打趣:“谁让你开语音的。”

“不是的……”周泽楷轻轻叹气,尾音竟然含着一点点委屈的感觉。半响,他忽然道,“刚才在分心呀。”

“……分什么心?”

江波涛背对着他,却依然可以感受到周泽楷此刻的眼神,那种他见过无数次的、却从来不敢多想和细想的眼神。

现在难道不是最好的机会么?

他有些慌乱地转过身,来不及措辞便欲开口。可是他分明看见,周泽楷的双唇一张一合,下一秒听见他对着自己轻轻地说——


22.


窗外,小雨淅淅沥沥地落着。雨丝缠绵,像连接天际的长线,永远不会被隔断一般。飞溅的雨珠轻轻敲打着玻璃,更像打在他的心上。江波涛从中听见了好多好多声音——街边汽车清亮的鸣笛声,行人的欢声笑语那么温暖,周泽楷说出那句话时很温柔的声音,还有自己再次不听话起来的心跳声。

多种复杂的情绪混杂在一起,江波涛却忽然摇头,笑了:

“我想象中不是这样的。”

周泽楷不觉一怔:“……那是什么样的?”

江波涛不想表现得太心急,然而心里盛开的笑意逐渐蔓延到唇边,却再也藏不住。他抿了抿唇,慢慢笑着道:“我说,只差一个人了不是吗。在我想象中呀……那个人应该是我。”

应该是我,先说喜欢你的。

他对着周泽楷的眼睛,一字一句:“可惜,还是被小周占尽先机了啊。”


23.


夏休期的清晨,方锐激动地敲着杜明的QQ小窗。

“小明同学看到微博上的告白了吗!周泽楷和江波涛在一起是真的?”

杜明叹气,为什么要来问他一个无辜的吃瓜群众,好像他知道很多不为人知的内幕一样。

“是的,我早就知道了。”杜明有气无力地回答。

其实他也只比微博上的大家知道得早了那么一点点而已。

昨天在洗澡没沐浴液的主页上看见那副自家队长和副队背后拥抱杀的画的时候,他就很清楚了。

江波涛很神奇,他画过的cp都会成真。这个规律目前为止从未被打破。

杜明希望这是真的。

他坐到电脑前,打开荣耀。一个女战斗法师的侧影亭亭玉立,已经在副本的入口处等着他了。


· 终于可以打上END!




评论(8)

热度(17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