呓萤

混乱杂食的佛系选手。
你记得也好,最好你忘掉。
——在这交汇时互放的光亮。

【秋柔】你的名字。

· 叶秋×唐柔

· 叶秋的生贺文,至于叶神的还在搞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写完_(:з」∠)_所以先一起祝他们两个5.29.生日快乐~

· 第一次写唐柔,很喜欢她在原著中的感觉,如有ooc超级抱歉(鞠躬x)



-正文-



如愿以偿和唐柔确认恋爱关系以后,叶秋心中却徒增了新的烦恼。现在,唐柔见他对着自己轻轻蹙起眉尖,似乎想说些什么却不好开口,终于闷闷地咬了咬唇。

唐柔原本窝在沙发上读书,此刻轻轻抬了抬眼。楼外的一棵梨树开花儿了,春天的影子遮在窗子上,投下满地繁花的剪影。

她不动声色地起身,放下书,手头却恰好找不见暂借一用的书签。染着油墨香气的书页被窗边的清风翻起来,发出一阵刷刷的轻响。

唐柔走过去:“你怎么了?”

“唐——唐柔。”叶秋噎了一下,叫了声她的名字,转而叹气,“我在想一个事情。”

唐柔专注地等待他说下去。只听叶秋忽然问道:“你喜欢我怎么称呼你?”

她一时不解,不明所以地“啊”了一声:“称呼名字吧。”

叶秋认真地斟酌一下,摇了摇头。

“我觉得不行,太生分了。”

“没有关系,我不也叫你叶秋么。”

叶秋这下真的有些不好开口了:“可是——”他的手中也向她比划着,见唐柔的眼眸中再次浮上安静的笑意,句子在口中转了几转,再说出来却有些别扭,“唉,可是也有人不是直接叫你名字的。”

“谁呀?”唐柔说着,心中立时清楚过来,却仍然存了开玩笑的心思,“你说叶修?他叫我小唐,也挺好的。”

叶秋皱了皱鼻子。唐柔好笑地想着,不知他这是口嫌体正直地怼叶修呢,还是知道自己此刻正在明知故问呢?

“我就是想叫得更、更——”他欲言又止,有些无奈,“唐柔,你别偷笑了行不行?”

唐柔点点头,顽皮地笑了笑:“好呀,你随意叫。”

“真的?”叶秋跃跃欲试。

“真的。”这下轮到唐柔无奈地点头了。

其实她从来不介意一个称呼,不过既然叶秋愿意改,叫她什么就随着他好了。

两个人大眼瞪小眼地愣了好一会儿。叶秋实在觉着别扭,突然捂脸,倒在转椅的靠背上:“不行不行总觉得这种名字从我这里叫出来很奇怪啊……”

他咽了几下口水,谨慎地对着唐柔的眼睛。

“那,柔柔好不好?……小柔?”

唐柔愣了一下,随即扑哧地笑了,边笑边抬眼瞧着他;见叶秋原本就不太自在,现在被自己瞧得更是脸上有些尴尬,又连忙抿抿唇,掩饰好笑意。

“果然很奇怪,像是叶修转性了一样。”她如实评价道。

叶秋有些挫败,却又小心翼翼地隐藏起那一点小小的沮丧:“不行,唐柔你不要这样说,我再试试……”

“其实没必要的。”唐柔按了按他的手背,轻声打断,“叶秋,你现在叫我的名字,不是也很舒服么?一个称呼而已,自己舒服就好了。”

她又顿了顿,淡定地说:“而且我已经听得习惯了。”

因为呀,听见你的声音叫我的名字之前,我从未感觉我的名字这样好听过。



这一阵春风吹得急了,吹落了梨花的宛若月光般皎洁又轻盈的花瓣。阳光太盛,融入梨花的清雨,有些晃了眼。

叶秋不答,挥了挥手中的一摞文件夹。

“我东西看完了。”他干声咳了咳,“天气很好,出去散散步吧。”

唐柔点点头,回身拾起刚才那本书。她放好了书,转过身时,叶秋却向着她伸出了手。那只手拘谨地晃了一下,又稳稳张开手掌,停在她的手边。

“走吧,唐柔。”



-END-

评论

热度(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