呓萤

混乱杂食的佛系选手。
你记得也好,最好你忘掉。
——在这交汇时互放的光亮。

【周泽楷】脸面订制。

一个迟到的生贺。周泽楷和轮回中心,日常向。

枪王大大生日快乐💘



正文:

01.

周泽楷端起保温杯,从训练室出来接水时,轮回经理正巧迎面走来。

“小周呀。”经理一见他就眉开眼笑。周泽楷闻言转身,轻轻撩了一把眼前的刘海,也低声很客气地问了声好。

这副乖巧又帅气的模样让经理深感欣慰。

“小周头发是不是又长了?有时间去剪下吧。”经理表示关心地说道。

周泽楷抬了抬眉,刘海被风吹到他的眼角,只好又伸手捋到耳根之后。他在心里认为经理说得十分有理。

当周泽楷戴了个厚得喘不过气的口罩去理发时,理发师询问他要什么发型。

周泽楷不太懂得这些。他说:“最方便的。”从口罩后传出来的声音格外沉闷,似乎有种失真感。

理发师没有明白。况且周泽楷不肯摘下口罩,他也无法判断这位客人的脸型适合什么发型。理发师贴心地找出画册,指了一个给周泽楷:“如果说最方便的就是这个,您觉得合适吗?”

画册上的模特眼神锐利,他的发型也干净利落,头发整体呈方形,十分具有硬汉风格。周泽楷真的觉得挺好的,于是点点头。

剪完头的周泽楷站在大街上,裹着围巾,突然却觉得头部好冷。

02.

周泽楷被无情地嘲笑了。

杜明和孙翔一个在训练室的沙发上打滚,另一个毫无形象地瘫坐在墙角,不约而同地捂着肚子爆笑。

周泽楷也觉得委屈。他回到俱乐部才摘下口罩认真观察自己的形象——镜子里的自己几乎和电视剧里的黑社会形象没有区别,脑门锃亮。

我的刘海——刘海就算了吧,我的呆毛——周泽楷在心中无声呐喊。不再沉默中爆发,就在沉默中灭亡。他自暴自弃地把头埋进怀中的抱枕里,姿势像一只鸵鸟。

一旁的江波涛唇角弯了又弯,面部抽搐片刻,扑哧一声笑了。

“噗哈哈哈对不起——小周你这是板寸吧?”还好江波涛察言观色能力很强,看见周泽楷耷拉着眼皮没什么精神的憔悴样子,很快调整回正常状态。

“嗯。”好像是这个名字。

“难怪你冷……这是剪掉了多少头发。”笑完以后的孙翔坐在周泽楷身边,以一种奇怪的语气说道,分不清是叹为观止还是无言以对。他边说话边抚摸着周泽楷又短又硬的头发,“我都能摸到你头皮了。”

周泽楷觉得他这样很别扭。

方明华照着百度词条念道:“——该发型之所以让人显得很精神,是因为没了什么头发就把人的五官、脸和整个头型展现了出来,让人的目光都透露到五官、脸和头型上。”他放下手机,开始观察起周泽楷的五官和脸,“不错不错,效果不错,其实我知道小周很帅,可是今天才觉得小周的脸这么帅。”

如果不是你一直低着头忍笑,我会相信你的。周泽楷想。

“不是说板寸最考验帅哥吗?”孙翔忽然问。

“哦。”周泽楷闷闷不乐。你觉得我不帅,你竞技场完了。

03.

头发剪掉了是没有办法的,只能等它慢慢长出来。经理痛心疾首地想,以后一定要亲自把关再让小周剪头,不能让这孩子放飞自我了。

江波涛替他买了毛线帽,毛线的材质十分柔软,抚慰了周泽楷寒冷的头部。周泽楷喜欢这顶帽子到在室内也要戴着,并且他虔诚地期盼自己的头发可以长快一点,再快一点。如果头发也像植物一样该有多好,浇了水就可以长出来,他每天都洗头的。

周泽楷虽然是联盟的脸,可是说到联盟最注重自己外在形象的人,孙翔应该是其中之一。

作为新时代的年轻人,孙翔审美眼光很好,轮回的公关团队这样说过。比如这个冬天,他穿了一件黑色长风衣,前襟的双排扣每一颗都闪闪亮亮的。

周泽楷就很实用了。他穿羽绒服,因为保暖效果最好。

有一天孙翔突然说:“周泽楷,有的时候我觉得你很像米其林。”

“啊?”他一脸懵。

“你知道米其林轮胎吗?”

周泽楷看过这个广告,所以有印象。

“你这羽绒服,一截一截地鼓起来,好像你穿着很多个米其林轮胎一样。哈哈哈哈哈——”

这算是无情的嘲笑吗?周泽楷在寒风中缩了缩脖子。

不过当他们一起从凌乱的风里回来的时候,孙翔一脸嫌弃地把周泽楷的羽绒服抱在怀里,拼命叫着好暖和。

周泽楷觉得这不是风衣和羽绒服的差别。毕竟孙翔为了显身材,一般只穿一件薄薄的羊绒衫。他倒了杯热乎乎的奶茶,宝蓝色的陶瓷杯子衬着奶茶的柔和色调,他把递到可怜巴巴冻成一团的孙翔的桌子上,孙翔伸手去抢,不慎碰到了杯壁,烫得赶紧缩回了手。

周泽楷只好凑近杯口,轻轻吹了吹。他的肤色与奶茶色很相像,一样的温和,像柔顺的绸缎。

路过的方明华顺手拍下了这一幕。至于回家时他家太太翻他手机,顶着一张红彤彤的迷妹脸念叨“周队好帅”就是后话了。

04.

为了更好地欣赏周泽楷的帅气,杜明在论坛上开过一个帖子。他用小号记录下了周泽楷每日的穿搭。毕竟人靠衣装,虽然周泽楷的脸帅占了相当大的比例,可是衣服也会增光添彩的吧。他也希望也能好好打扮打扮。

其实起因是杜明听见苏沐橙与周泽楷闲聊时说过一次:“柔柔说杜明的穿衣风格太正直了。”杜明不懂正直有什么错,男人就应该正直。

不过为了唐柔,杜明愿意去改变。

然而他很快去忙手头的事情了,没有听到苏沐橙下一句说的是:“其实小周也很‘正直’——不过人帅呀。”周泽楷有些无奈,虽然他本身的确对打扮不太上心,然而姑娘们对男人的衣着打扮似乎总以批评为主,这不好看那不好看,似乎不穿才很好看——周泽楷立刻被自己的脑内吐槽吓了一跳。

随着杜明的记录越来越丰富,有一天一个妹子给他留言:“楼主我照着你发的穿搭给我男朋友试过了,真心不好看呀。”

妹子随后拍了几张他男友的照片——不知道其中秀恩爱的比例有多大。杜明见到照片上红配绿,和一件宛如山丹丹花开红艳艳的大红色毛衣时,内心仍然剧烈地颤抖了一下。

可是为什么穿在周泽楷身上,就毫无违和感呢?

当天晚上,周泽楷收到了杜明在知乎上的问题邀请:颜值高却不好好打扮是怎样一种体验?

周泽楷迟疑再三,没好意思直接在知乎上回答,于是私聊给杜明一张照片:一头cos的金毛、纯黑大墨镜、金色豹纹皮衣的孙翔。

孙翔:你们怎么好意思伤害一个年方十五岁的非主流的孩子。

05.

江波涛初来轮回,是周泽楷在机场接到的他。当时的周泽楷抱着个瘪瘪的双肩背,睫毛低垂,翘起一个柔和的弧度,乌木般黑得纯粹的瞳孔被阳光衬得格外明亮。

公众人物出现在公共场合自然要戴口罩,周泽楷也是。可是江波涛第一眼就认出了这个人。然而还没等他好奇地品味一下周泽楷的面貌,周泽楷便动作自然地拉过他的行李箱,迈开大长腿首先向机场外走去。而路过人流量大的通道口处,他总会侧身为江波涛挡一下人群。

两个人好不容易挤出机场。周泽楷言简意赅地说有车来接,便找了个人少的地方等车。周泽楷半垂下头似乎是个习惯性动作,好像并不喜欢接受别人的目光注视一样。江波涛想着,手指蹭了蹭指甲边缘,心里禁不住地有些绷紧,他倒是不太紧张,但生疏感多少还是有的,何况他目前还摸不透周泽楷的性格。他张了张口,一时间不知道该说什么,还喝了口凉风,呛得突然咳嗽起来。

“怎么?”周泽楷向他侧了侧头。江波涛听见他的腔调像拉长的棉丝,绵软又十分干净透彻。

“没事没事,感冒而已。”江波涛连忙回答。

然而周泽楷却自顾自地把口罩摘了下来。江波涛吓了一跳,势头最火的荣耀新人周泽楷出现在公共场合,一定会被人围观的。

“抱歉,没多余的。”周泽楷眨了眨眼,把自己的口罩递给江波涛。

周泽楷那两片眼睫在他的眼前被放大,一闪一烁地轻轻落下,宛如柔软的羽毛。江波涛脑海中突然闪现出的竟然是神雕侠侣中郭襄目睹杨过大侠真容的场景。

自己是不是被撩到了——表面淡然的江波涛,内心波涛汹涌。






(看似没完其实已经完了的)END.

“城市慷慨亮整夜光,如同少年不惧岁月长。”

“愿所有快乐,无需假装。此生尽兴,赤诚善良。”

评论

热度(6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